新書上架

By Fish On Saturday, September 11, 2004 At 9/11/2004 04:27:00 pm

書!書!書~~又是書!
看看我~除了趕上了去門頭溝遊玩,剩下的時間都泡在書店了吧~~~^^
這一小堆,就是這趟帶回來的。
這次沒有刻意找書,碰到了就買,找的大部分也都是補一些我書架上缺漏的套書。沒想到還是這麼一大落。 又懶得寄書,就這麼扛了回家。(其實從大陸寄書回台灣很值得,因為是按照“國內”郵資計算,而寄到日本就不好玩了。什麼東西只要沾上“國際”價格就是三級跳吶。)

想看仔細點兒嗎?

左邊這套是教材,唉!不得不買,就數他們最重啦,搬得我兩手發酸。最近的教材還都越來越貴啦!

再來就是字典嘍,新華字典是最新的第十版,買到了軟皮真喜歡!呵呵,最左邊的不是字典啦,是本黑白相片冊,主題恰如書名,記載了50年來的中國人,每幀相片都充滿了小人物的悲喜哀樂,非常具有故事性。

有閒書,有雜書,大部分還是我的糊口的家當,教書這工作,第一還是無止盡的學呀學~~~!

伊斯蘭複雜卻美麗的紋樣一直很吸引我,中亞美食更是讓我食指大動。自從今年春天去土耳其流浪了幾天之後,更為自己的無知而汗顏,真的想好好認識一下伊斯蘭文化。據說“可蘭經”甚為難懂,我還是看看故事,做個開始吧!就找了左邊這本古蘭經故事。

如果你有機會到北京一遊,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按圖索驥,那麼我覺得左邊這本生活地圖冊會是個不錯的選擇。雖然只不過是一本地圖,不過內容非常詳實,還有公交車的路線表。非常有用!我覺得遠超過任何一本旅遊書哦,已經是我幾趟北京不能缺少的好夥伴啦!
右邊的則是老地圖一張,複製得古色古香。

這就是生活地圖冊的內頁,嘿嘿,我都是混新街口(中間那條南北縱貫的馬路)的啦!北京這些年大興土木,拆了又建,建了又拆,只有這一帶往東到西海、後海之間,被劃為胡同觀光保留區倖免於難。許多道路都拓寬了,新街口大街可能是因為小店林立,很難拓寬。 雖然雜亂了一點,也沒有王府井那樣現代,如果想看看北京市民的生活,這裡會是很好的選擇,非常有老北京味兒!
新街口最多的是樂器和CD店。樂器如何不清楚,CD就很便宜啦!

好啦,獻寶完畢,新書上架還是得努力消化呀!

for this post